锦衣窃贼

谢谢光临

【皇权富贵】爆米花

伪高冷著名掉马写手丞

×

略狂热透明清新读者昊

《关于我和我喜欢的写手居然互相暗恋这码事》

这次荞麦不苦了。


 

『 黄明昊握着的手机信息绿灯停止闪烁,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几秒后对面弹来一条泛着暧昧的信息。



“笨蛋。我是众所周知的宫阙太太,你也是众所周知的宫阙太太。”        』



“你所有的顾虑,在我这里都是优势。”


_



【范丞丞,你居然没看过宫阙的小说?你消息咋还不如黄新淳灵通呢。】



黄明昊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敲下这行信息,就算范丞丞是真心话大冒险里他点兵点将选中要暗恋的人,也不能仗着这个就错过宫阙这么优秀的写手。



他本来在快快乐乐磕宫阙新连载里的西皮,还想给范丞丞分享一下目前追到的章节,没想到那小子那边秒回一个问号,以及一个一脸懵逼的表情包。



连宫阙姓甚名谁都一无所知。



【我能比得上黄新淳?】



范丞丞不服地想黄新淳能有我了解我自己么,又发来一条略带着“你看看我嘛”的猛汉撒娇意味的语音。



【喂黄明昊,平时他冲浪8G好嘛?~】



黄新淳这都不知道还要他有何用?宫阙最初是范丞丞告诉黄新淳,然后黄新淳再安利的黄明昊。



范丞丞有苦,但是范丞丞不说。他怎么会告诉黄明昊,你喜欢的写手太太天天都在跟他的小读者见面呢?回望那些憨憨事儿,甚觉告诉他后高冷人设会迟早崩塌。



宫阙究竟是谁呢。这几年大家一直都在揣测他的性别和相貌,单凭宫阙这个神秘的物种怎么可能会说呢?以宫阙的suī性平时不更文简直都吝啬半个字。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写手的原创火遍了无论是宅男还是宅女的心扉,无论是漂亮闺房还是乱七八糟的狗窝,当然这一切也带有黄明昊的粉丝滤镜。宫阙的绝美文笔一度成为黄明昊有段时日的人生目标,即使他被高数搅得脑子一团乱麻,只要宫阙一更文,他就立马复活成战斗机。



横扫所有高数是难题吗?


还真是。但是对他来说宫阙不更文才是更巨大的悲伤。



【宫老师您什么时候更文,我想了TT】



【您的文字就是我冬天里的暖手袋啊!】


 

每天都有这样一拨雷打不动的铁杆粉蹲在他的置顶下表白又追更,可是宫阙老师本人秉承「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却视而不见」的理念,一直都咕得十分潇洒快乐,导致欲求不满的黄明昊每天早晚都要找忙着给他整理高数题的范丞丞发牢骚。

 


“你说难道宫阙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他家是不是欠别人一屁股债忙着还钱去了啊?”

 


“2020真奇怪了,以前宫阙的更新比外卖小哥还风雨无阻。”



“范丞丞,范丞丞?你觉得呢?”



黄明昊的连环三问可算把他变得有点儿耐心不足了,范丞丞心说还不就因为某人缠着我才不能按时更新,读者就差激/情/查/我IP寄/刀/片了好嘛。



不过一想到小朋友这么喜欢他的文章便又好笑又好气:“黄明昊你怎么跟个软0似的呢。人家宫阙可能就是遇上什么棘手的麻烦了,过几天绝对就更了。” 

 


“棘手的麻烦”本人不服了,他一手抛掉美妙高数就趴在范丞丞飞速移动的笔边,不管不顾想尽办法给他制造阻力:“你才是软0,爷明明是铁1!”



过招几手,黄明昊才反应过来狐疑地盯着范丞丞:“不是你怎么知道过几天他绝对就更了?”

 


按照惯例,宫阙发布新的文章一般会通知大家一声,范丞丞一般也不说绝对的话。



“不不不!鄙人也就冒胆一赌。”范丞丞心想完了完了,表面还是若无其事地摸了摸鼻子,然后故作镇定圆谎。



后边不知谁先挑了个玩笑,两人莫名其妙在床ˇ上ˇ扭ˇ打成一块,忙趁混乱中,范丞丞悄悄偏头偷偷笑了几秒,有股甜劲猛然冒出来又直往心里钻。



“叫你讹我!人家宫阙又高冷又有趣比你真是好太多了。” “我不是,我举双手,我真的没有!”



他们都怀着各自的春思却行兄弟之间的打闹,把这份甜蜜收放在看上去最安全,也最危险的角落。



尽管宫阙和范丞丞这两个名词都是他,但他还是总不由自主地吃自己的醋,如果不那么巧,宫阙不是他范丞丞,他恐怕真的会充满敌意地酸作陈年老醋。



事实上黄明昊明面儿护着宫阙,暗地里也不敢对喜欢的人下重手,好几次欲要踢中,却还是红着脸屡屡别开了。



——我气消了也会道歉服软,可是你不要让我一个人冷静,我这小脑袋瓜是想不通的,你要哄我,要偏向我,我才能安心。



看来这个小麻烦对自己另一个身份的狂热,还真是甜蜜的烦恼。范丞丞有时登写文软件码文也会此般喜滋滋地想。


 

虽然说来黄明昊也不知道宫阙的真实信息都是些什么姓甚名谁,但是黄明昊不知哪来的信心,担保是非常了解宫阙的人。因为宫阙的文字不仅文风很对他胃口,在某次不经意的评论区抽奖聊天中还意外发现基本上他们三观契合。


 

——说起来可能他妈妈都不信,宫阙打下的每个字他都能倒背如流,宫阙宛若就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自己,能不偏不倚砸中黄明昊的心事。

 


世界上人千千万万中能遇到一个契合的,真是巧了麻痹!黄明昊已经被自己和宫阙老师的缘分所深深打动了,可范丞丞却总是无奈地笑着看他,有时还欠打地装出一副嗤之以鼻的模样。



_


“今天是个好日子,好呀好日子~”



逛完超市的黄明昊边提着小熊蛋糕、零食和一袋鱼豆腐,边蹦蹦跳跳哼着歌往宿舍走,鼓鼓的绯/红脸蛋两边含/着汁汁饱/满的爆浆软糖。

刚一通电话拨给范丞丞就要嘟囔他太懒,但是因为嘴里有甜甜的蜜糖导致含含糊糊话头没说清,让正在码字的范丞丞真是拿黄明昊没办法。



“你这一天都在干嘛呀风车车,凭啥就我一个人来买零食!” 



连名字都冷得说岔了,虽然是小生气的语气,但从黄明昊惯用的温言软语里泡出来就像只是轻轻挠了一下范丞丞的心,甚可视作可爱的娇ˇ嗔。



范丞丞慢吞吞咽掉一口热气腾腾的咖啡然后忍不住笑出了声。我的小傻瓜,我不摆脱你,让你被迫鸽了一整个暑假的宫阙太太如何去更你想看的文?

 


 

独自冷风中凌乱的黄明昊在敞开电话亭中直跺脚取暖,他把棉袄裹得更紧了一点儿,颤巍巍地又挤出一句话:“我这儿冷死了!你自己算时间还有多久,我一会儿走到学校门口就快来接我!”



“在刷题啊,你自己回来。”


电话那头至死保持高冷人设的范丞丞觉得小少爷不过是懒得走路,说话都慢悠悠的。范丞丞惜字如金,手里貌似还噼里啪啦敲着什么东西。黄明昊牙关一咬,恨恨且夹着几分哆嗦地想,范丞丞这种富家公子,一看就是没给他冷的!不过自己也是富家公子来着。



“鱼豆腐你爱吃不吃叭!还是我看着冬天到了是熬鱼豆腐热汤的好季节辛辛苦苦给你买的呢,给我私吞算了。”



他努力吸了吸鼻子,搓手着又说:


”哇真的是…狼心狗肺哇范丞丞…”



 黄明昊冷得声音都染上了几分颤抖的哭腔,最后几个字破音破得他自己都破涕为笑,就差一字一字撒会儿娇求范丞丞快把他接走,但自称猛1的黄明昊怎么会说呢?


 

他没骗他,外面真的很冷。如果范丞丞仔细听还有风刮过电话亭亭门的呼啸声,和小朋友不断的哈气声。

 


范丞丞在文字中捕影捉风的能力很强,他可是fo524k的太太。零碎听到黄明昊是为了自己去冒着冷天气去买鱼豆腐的字眼……



他突然心里猛地一颤,本冒着几分寒意的心里突然暖洋洋的,讶异于对温暖的不习惯使他不自觉存档关了电脑,留下几秒反应脑子那片空白。



范丞丞上辈子可能跟黄明昊真有什么奇怪牵绊,他总是没办法对付这个古灵精怪的宿友,永远扯不下脸告诉他所有自己对他做过的好,也永远没办法拒绝黄明昊的一切请求,哪怕是再无理的要求。



他自嘲地笑了一声,下一秒便刻不容缓地抓起雨伞和棉帽棉耳朵,鞋也忘换就夺门而出,步子仓促到仿佛前一秒说不想来接黄明昊的不是他似的。

  

 

臭小孩,净会使些让我心软的招。



“小屁孩你在哪儿,快给个信儿。”范丞丞还在冷风里一路跑着,这风根本不是吹,都能说是刮了,难怪小孩儿要他来接。范丞丞下了宿舍楼就是五六个千米冲刺,方才打电话你言我语耽搁太多时间,小朋友估计已经冷得不行,全身都红通通。

 


范丞丞粗略从听筒里获取到一个地址,虽然拖鞋实在不好踢踏,他还是什么也不想就加紧步伐匆忙拦下一辆的士火速赶过去了。



另一边。


即使嬉笑骂了几句,放飞的好心情还是使冻的两脸红彤彤的黄明昊满心欢喜地联记起来:宫阙今天给书粉答应下来了要好好更一篇文,而且还可以和喜欢的帅气好舍友范丞丞吃鱼豆腐!他还没走到学校宿舍,心便已经飞到范丞丞身边和宫阙文章的美丽罗马里去。



明天就是圣诞了。宫阙这一整个暑假都没更文,小读者黄明昊为这突如其来的更新可是买了一个小熊蛋糕作为庆祝,而鱼豆腐一是为了犒劳范丞丞寸步不离教会他高数的,二是……



二是他发现自己真的……好像有点喜欢上范丞丞了。平时的确骂归骂,但范丞丞做什么事都认真起来的模样,真的很让他招架不住。


 

按照金牛座最抠链顶端的黄新淳的砍价说法是,有便宜不占就是小狗啊。

 


他嘟囔着这小狗谁爱当就当吧——黄明昊觉得自己其实…是一只可爱的小猪! 




_ 


“黄明昊——!”

范丞丞老远就在喊他了,刚下的士付完钱,正在适应周边方位。 



“范丞丞你鞋都不换就跑出来干嘛啊!这么冷的天我好歹也不是太灭绝人性吧。”他觉得有点好笑,又好感动,明明是自己在这个大风天非要出门,还小孩子脾气让范丞丞来接他,到最后自己居然也视作理所应当地感动起来。叫范丞丞来接他,也没想到范丞丞这么不讲究的来接他。



黄明昊从心里居然钻出一个疯狂的念头,连他都感到有些荒诞。



他……



是喜欢我的吗?




不喜欢为什么要在打闹时偷偷笑呢,不喜欢为什么来接总是无理取闹的自己呢,明明是拳王,不喜欢为什么还总是装出输的样子呢,是真的不喜欢吗?他好像怎么想,也想不出合适的理由。



黄明昊果真被冻得绯红绯红,缩在电话亭一角搓手手,范丞丞来没来果真也是不一样的,因为范丞丞是他特别熟的人。



他似乎能突然从跟他隔着一扇电话亭玻璃门的范丞丞装着星星眼里,汲取到了一丝丝安全感,很暖,像温温润润泡在烫得暖暖的热水里,有点点疯狂攀出枝头的喜欢。


却还是止不住口是心非地骂范丞丞不会照顾自己的那种喜欢。



气喘吁吁的范丞丞十根脚趾头估计都失去了感觉,凛冽的寒风徐徐刮过脚背更似裂开了皮肤的一个口子死命往里边灌冷气,可他还是朝黄明昊笑得傻乎乎的,手里似讨赏似的提着绒绒的棉帽和棉耳朵,活像一条乞怜摇尾的忠实大狗狗。



“哎,我终于找到你了…”



呼——呼——



范丞丞笑得好耀眼啊,狭长的漂亮眉眼弯成一条线,泛红的眼尾微微往上翘,黄明昊又想哭又想笑,仿佛每多看一秒脸上的赤色潮意就越重似的,最后竟滚烫烫的,与冰凉到无感的手形成激烈对比。



他抬起小肉手揉一揉干燥的眼眶,确认这不是幻觉,滚烫的泪竟情不自禁滚了下来。


 见喜欢的人愣在了那里,范丞丞突然想起方才出门前他刚点了新文章的发布,那是一封积攒了很多个日夜的情书,他把他和他的故事改编成了一个原创。



是一个温暖,又暗藏小心机的告白故事。



【这难道就是高冷的宫阙吗?没人告诉我他写情书竟这么温柔??拜托99999999锁死】 


【已经默不作声地发ˇ春了,姐妹们帮我夸他顺便送99谢谢。】


【9999等等啊啊他是带把的他是带把的啊啊啊】


【楼上那位关注点好奇怪啊,可是人家已经有心仪男孩子了诶999999。】  


【头一次见这么可爱的宫阙老师啊!祝可爱老师和可爱的男孩子999哇】



想起这些大面积祝好的评论,本就满足的内心仿佛又意外获取到了某种温暖而坚实的力量,促使他走向黄明昊。风是没有关系的,下雨也不惧怕,因为他心心念念牵挂着的男孩就站在眼前。



就这样一步一步,迈得缓慢而坚实。



“黄明昊——麻烦你看一下手机。”范丞丞认真地笑着望他,黄明昊暖洋洋的心扉都快爆炸了。喜欢你大概就是心里安了台爆米花机,你路过我的时候它开始咕噜咕噜。



黄明昊握着的手机信息绿灯停止闪烁,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打开和范丞丞有十一条未读信息的对话框,开始斟酌着看。范丞丞在与黄明昊近在咫尺的距离站着,越是近距离观察越觉得黄明昊软软的粉红小脸好可爱,好想上手揉两三下才好。





从计划让黄新淳安利宫阙这个写手用户到现在我站在你面前,都是因为我想给你很多东西,譬如以宫阙名义笔下的文字让你感受到自己哪怕有一点点被理解、被信任 、被支持,而我整个人、也就是整个范丞丞最想给你的,是被我偏爱。


几秒后对面又弹来一条泛着暧昧的未读信息。


“我是众所周知的宫阙太太,你也是众所周知的宫阙太太。”


或许我想你的小笨脑瓜不会理解吧,我的意思是说,前者指写手我,后者指我的伴侣。

 

而当你轻轻看我一眼的时候,我的世界嘭地一声炸开,然后满心满眼的都是你和甜甜香香的爆米花了。


最后我想对我的小朋友说。我的爱也许不浪漫,但对你从来都是打起满分精神,认真且坚决。礼物不多也不特别,我想肯定跟别人的截然不同。——送一个我吧,愿你能喜欢。



我的一生除了为你写你喜欢的故事和让我教你的高数没写过别的,你现在正在阅读的这封情书是我整个围绕你的人生中,首席特别例外。 



——







叮咚——



交换真心还不算太晚,是黄明昊的回应。



“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开口是“我来得稍稍迟”。大抵知心有庭树,亭亭一如你风致。”



最后的结局是,范丞丞那一晚上差点笑成了傻子。



评论(39)

热度(77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